避免延期脫歐 傳英相有新招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已制訂計劃,試圖在不違反法律的情況下避免繼續延長脫歐期限。

  據《每日電訊報》8日報道,約翰遜的顧問團隊當天舉行會議,商討反制英國國會的策略。報道稱,約翰遜計劃向歐盟發出一封信,要求延長脫歐期限。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將向歐盟表示並不想要推遲脫歐,而歐盟成員國將因此拒絕英國進一步推遲脫歐期限。《每日電訊報》引述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稱,在目前情況下,法國不會答應再延長英國脫歐期限,因為不能讓歐盟不斷地每三個月為英國延長一次期限。

  根據報道,因為英國尚未完成脫歐,英國仍有權參與歐盟運作。因此,約翰遜還計劃癱瘓歐盟日常運作,包括拒絕同意委任新的事務專員等方式,迫使歐盟接受英國要求,或是讓歐盟成員國拒絕同意延長英國脫歐期限。

  約翰遜發言人昨天確認,國會將於當地時間9日晚些時候開始休會,直至10月14日。發言人補充說,約翰遜不會批准對英國脫歐的任何毫無意義的拖延。

  英國國會此前通過的反對無協議脫歐的法案規定,首相必須在10月19日前要求歐盟將脫歐期限延長至明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