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琼、伍淑清将在联合国发声 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

2019-09-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在日内瓦召开。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监察顾问伍淑清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发表演讲,“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

  在发言前,何超琼和伍淑清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何超琼和伍淑清表示,过去三个月,香港所发生的一切正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家庭和社区。暴力示威者破坏了所有香港市民的平和生活,给香港的经济和国际形象造成巨大的损害。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 何超琼:不限于旅游业、餐饮业,整个我们(香港)的经济现在都受到不同层次的冲击,最可怜的是我们的一些小商户,他们根本不能够继续经营。而且到现在为止,所有被破坏的公共设施还没有机会(恢复),也不可能在这期间把它一一地恢复。很多人连交通运输的便利都没有了,根本不能外出,不能回到自己的工作地点。我们的消费绝对是萎缩了大概70%。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监察顾问 伍淑清:(暴力分子)围堵机场、破坏公共设施,会长时间影响大家对香港安全的概念。这个是影响香港全球(形象)的,很危险的。

  希望香港年轻人正视祖国的发展

  此次来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何超琼和伍淑清希望能够在国际场合,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现状和大众的真实想法。同时,她们也希望,西方国家与新一代的香港年轻人能够正视中国的发展。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监察顾问 伍淑清:(我)去过内地3000多次,我们西部的地区宁夏、青海我都去过。西部的发展比以前进步很多,因为人口很多,扶贫的工作做得很成功。第一是中央的政策很好,第二我们地方的人很努力。以前说,香港一天的工作效率等于北京五天的,现在北京一天的工作效率等于香港三到四天的。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 何超琼:我们新中国在国际层面来说,已经走得非常超前。不要忘记我们是十几亿人口,所以能做到这样的成就我真心地感觉我们国家是很了不起的。我们愿意也希望经由我们的平台,去把正确的讯息带给更多的香港市民,让他们自己去明白,爱我们的国家是他们的一种权利,也是他们的骄傲。

  伍淑清回应遭乱港分子攻击:有些事现在必须做

  香港中华基金中学办学团体负责人伍淑清近日义正辞严阻止学生罢课,受到一些乱港分子的恶毒攻击,还号召抵制伍淑清家族经营的企业美心集团。伍淑清9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很多学校的罢课是有幕后推手在操纵的,学生不应该罢课,这对他们的学习没有好处。伍淑清表示,对于自己遭到攻击早有思想准备,自己会小心,但是“有些事现在必须做,不然良心上过不去。”

  伍淑清长年致力于香港的教育事业,她曾向媒体表示,当代香港青年在成长中因缺乏国家观念而被误导、被利用,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全面了解国家的文化及历史发展,增强其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伍淑清9日以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监察顾问身份,出席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并计划于11日在大会上发言,向国际社会传达香港民众的真实心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