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规格承办篮球世界杯 展现国际化的现代都市风采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在深观赛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报道:2019FIBA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的赛事已全部结束。在这9天时间里,深圳赛区共进行了10场比赛,“黑马”捷克、美国“梦之队”以及希腊、法国等热门球队对决高下,“字母哥”、沃克、米切尔、戈贝尔、巴图姆等众多球星大展球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一饱眼福。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
 
  在这场酣畅淋漓的体育盛宴中,深圳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高水平的承办能力以及高标准的后勤保障,更展现了一座国际化现代都市的文化风采与热情。成功举办篮球世界杯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表示,要通过办赛,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深圳的国际影响力。
 
  “超标”接待获多方肯定
 
  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深圳市共有26个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赛事工作,组建了有11个部门的组委会,组织工作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介绍称,经过4年多筹备,各项工作非常到位,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观众参与度非常高,整个赛区的比赛达到了预期。
 
  作为世界杯的比赛场地,深圳湾体育中心从4月底至7月进行了封闭改造,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世界观众。韩星元称,后勤保障团队在装修时加班加点,从队伍使用的角度换位思考,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各个球队都说我们的场馆“世界一流”。
 
  除了完成职责中的“规定动作”,深圳赛区还使出了其它赛区没有的“自选动作”,得到了国际篮联、赛事组委会以及参赛队的高度肯定。韩星元称,例如深圳赛区的后勤保障团队,通宵和酒店、机场、车辆、交通各个部门做对接,给来深圳参赛的队伍提供更好体验。此外,深圳赛区还主动给参赛球员和队伍官员赠送了深圳纪念品,让他们感受到深圳的热情和文明好客。
 
  赛事带火深圳旅游热度
 
  “为一场球,赴一座城”。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掀起了新一波的观赛游热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8月以来,“篮球赛”、“观赛”等相关关键词的旅游搜索热度上升32%。作为比赛城市之一,深圳的旅游热度也呈上涨趋势,据统计,共有7万余人次观众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现场观看比赛,除了本地观众,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粉丝。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观赛游是体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对于旅游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此次篮球世界杯的举办,对深圳旅游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展现了深圳的文化风貌,获得了城市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深圳韩星元表示,深圳不但要办赛事,更要办城市。通过办赛,深圳将不断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最终达到宣传深圳、建设深圳,提升深圳国际影响力的目的。与此同时,还可以促进深圳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深圳市民身体素质健康,树立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冀更多国际赛事入驻深圳
 
  成功举办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赛事并不是终点,而将是一个新的起点。韩星元表示,深圳要建设全球标杆城市,非常需要更多大型国际级赛事入驻。同时,也希望通过办好赛事,在办赛团队、办赛的各项保障方面等方面积累下更多经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提出,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韩星元表示,目前深圳已经举办了篮球世界杯,即将举办WTA年终总决赛,未来希望有机会申请足球、田径、游泳等更多单项项目比赛。未来,希望申请更多的高规格单项体育赛事,做一些沉淀,包括场馆设施的新建规划和改造提升等方面,为将来举办更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