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須打禍首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片

  自6月開始,暴力破壞愈演愈烈,一發不可收拾,令整個香江陷入全面失控境地,廣大市民提心吊膽,惶惶終日。面對如此亂局,如何「收科」?有一個有效的做法,就是盡快依法懲處以黎智英為首的「禍港四人幫」,此所謂打蛇先打頭,擒賊先擒王。

  罪行纍纍 理應拘控

  香港回歸後的一切亂局,不少人認為都與黎智英有莫大關係。他便是亂港的幕後金主,自2014年發起「佔中」事件,以至今次反修例引發的暴力示威,警方雖然拘捕不少違法人士及暴徒,將之起訴檢控,可是這些都是魚仔蝦毛,起不到真正阻嚇作用。故亂港破壞暴力事件有增無減,愈演愈烈。其真正源頭在哪裏?正是以黎智英首的「禍港四人幫」。他們至今仍逍遙法外,沒有受到法律懲罰,許多市民都感到忿忿不平。

  從「佔中」至現在的反修例風波,普羅大眾不斷質疑,明知黎智英在「佔中」違法,有相有證,在今次反修例暴力事件中,更有證據和相片證明他參與違法遊行示威,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內地媒體也力數十多項罪證,為何執法當局依然不向亂港頭目黎智英下拘捕令,緝拿歸案?!怕他什麼,還顧慮什麼?!條條罪行都擺在公眾眼前,「佔中」時橫馬路中心;恐嚇記者,有相有證,隨時都可將他拘捕及檢控。

  慶父不死 魯難未已

  據有關確實的消息來源說,黎智英既是反修例風波的幕後金主,相信也是策劃人和總指揮。由此觀之,要有效和盡快平息亂事,就必須盡快拘捕那些幕後金主及總指揮,讓暴徒群龍無首,得不到金錢支援,這遠比拉一百幾十個散兵游勇好得多,有效得多。觀乎那些參與暴亂的暴徒,當中有為了錢而去賣命的,沒有錢派,他們就自動瓦解。

  為什麼自「佔中」至今這麼多年,當局都不拘捕這個罪行纍纍的黎智英及其「亂港四人幫」?香港是個法治地區,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對於那些違法者,無論是什麼人,有什麼背景及後台,都必須依法懲治檢控,彰顯香港法治精神。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亂港頭目不被拘捕檢控,香港止暴制亂無望,故此,特區政府應加緊行動。

  文滿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