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美企代表座談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的美方代表。美國工商企業界和前高官代表圍繞中美經貿關係等談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同他們座談交流。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來,兩國經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實現了互利共贏。中美分別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兩國存在廣泛的共同利益。雙方應當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求同存異,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分歧的辦法。

  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李克強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正在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在中國註冊的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更加重視保護知識產權。中國的製造業已經全面放開,服務業開放也在加快推進。中國擁有廣闊的市場,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經貿投資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美方代表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們表示,美國企業對中國擴大開放新舉措感到鼓舞,將秉持長遠眼光看待目前美中經貿摩擦,反對削弱同中國經濟關係的做法,絕不願看到美中經貿脫鉤。希望兩國經貿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儘早達成協議。相信雙方一定能夠找到推動美中關係持續前行的辦法。

  劉鶴:堅決反對貿易戰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應約會見美國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高沛德。

  劉鶴表示,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這不符合中美兩國及整個世界的利益。中美兩國經濟高度互補、聯繫緊密,希望美國工商界在發展穩定、合作的雙邊經貿關係中發揮積極作用。

  鉧欽:貿易談判取得「很多進展」

  美國財長鉧欽表示,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取得「很多進展」,中國官員計劃的10月華盛頓之旅是「善意的信號」,美國的目標是和中國達成好的協議。

  鉧欽又指,預計人行行長易綱會來美國參加貿易談判,美國將與他們對話,部分內容是圍繞貨幣和匯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