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總編發信警醒港青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

 

  英國《政要》雜誌總編輯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博士。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政要》(《POLITICS FIRST》)雜誌總編輯、英國知名國際問題分析家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博士(Dr Marcus Papadopoulos),據稱9月8日向中國青年報所屬中國青年網發出一封寫給香港青年的郵件,並要求發表,信中表達了他對近期香港事態的關注、擔憂和希望,並指出有外國勢力要把屬於中國的香港分離出去,而在十一國慶即將來臨,局勢可能會更加危險,希望香港青年能夠有所警惕。信件節錄如下:

  港屬於中國人民的東方之珠

  香港以其豐富的旅遊資源聞名於世:有魅力的人們、迷人的建築、發達的交通……事實上,我從未見過有人在訪問過香港之後,不談到他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地區旅遊時所感受到的莫大快樂。香港是屬於中國人民的東方之珠。

  然而,香港的歷史也有一個黑暗的篇章,是由一個外來侵略者所寫下的:英國人。「鴉片戰爭」之後大約150年的時間裏,香港成為了一個殘酷無情的殖民政權的殖民地,倫敦通過在那裏設置的英國殖民地總督,在這個中國地區實施獨裁意志。

  他希望香港的青年們,了解祖先曾經遭受過的英國人的野蠻和侮辱性的行為,英國大體上從來沒有為自己在鴉片戰爭期間的種種駭人聽聞的行為而向香港和中國人民道歉。

  1997年是中國歷史上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一年。正是在這一年,中國結束了一段巨大的不公正的歷史:香港回歸中國。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是中國的,將來也永遠是中國的。

  再過幾個星期就是10月1日,中國人民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並為中國共產黨取得的非凡成就而歡欣鼓舞。從教育到衛生、到就業、到住房、到福利、到工程、到科學,從軍事到體育,再到獨立和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進步在國內外都是一個奇。在中國歷史上,中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強大過。我向中國共產黨取得的輝煌成就致敬!

  然而,當今世界有一些國家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功充滿了怨恨和嫉妒,並一心想通過在中國社會播下分歧的種子等敵對行動來限制和破壞中國的進步,他們的目的是瓦解中國,然後征服她。在與中國的關係上,美國等西方國家通過與台灣保持密切的政治、經濟和軍事關係,表現出對中國領土完整的蔑視,同時以最險惡的方式干涉新疆。

  暴徒正聽着華盛頓主人命令

  香港正在進行的極端分子暴力抗議活動,無疑與美西方國家的幕後策劃有密切聯繫。他們的目的是在這個中國地區製造動蕩,如果成功,將重創中國經濟,並可能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使中國其他地區容易受到影響。抗議者聲言要繼續抗議,他們說某個法案是他們走上街頭的原因。現實情況是,這只是抗議者的藉口。暴力分子是西方國家在香港的「第五縱隊」,接受他們在華盛頓的主人的命令。他們一心想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來,把這個地區移交給西方勢力。

  隨着10月1日這個光輝日子的臨近,我促請香港青年提高警惕,提防暴力分子可能對特區政府作出重大挑釁,目的是令香港的情況更加危險。

  香港的中國青年,我呼籲妳們保護妳們的地區不受殖民主義的影響,在這樣做的同時,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呼籲妳們,要確保妳們的先人在鴉片戰爭期間在英國人那裏經受的苦難不至於白白承受。讓先輩遭受的苦難,成為妳們保衛祖國的愛國主義和靈感的源泉吧。

  香港屬於中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