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提議對話後又射彈 特朗普回應積極 指兩國首腦仍互信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韓國軍方昨天稱,朝鮮當天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這是朝鮮今年進行的第十次試射活動。此前一天,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表示,朝方願在9月下旬與美方舉行工作磋商。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方提議予以積極回應,指會面是好事,將繼續關注會發生什麼情況。

在首爾,民眾觀看有關朝鮮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的電視報道。網絡圖片

  係今年第十次試射 韓表憂慮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昨天發布的消息顯示,朝鮮於當天早晨6時53分和7時12分先後兩次,由平安南道價川一帶試射發射體。韓軍稱,兩枚發射體最大射程約為330公里,但飛行速度、高度等未確認。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正密切關注局勢並保持警戒態勢,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劇半島緊張氛圍的行為。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當天緊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會議。會議重新審視了朝鮮半島整體安全形勢,並對朝方發射活動深表憂慮。

  自今年5月以來,朝鮮已進行9次試射活動。自6月起,朝方多次公開表態,批評美國堅持對朝敵視政策,並指責韓國當局準備從美國引進隱形戰鬥機等行為,認為挑戰了朝韓軍事協議。自7月下旬起、尤其在8月韓美啟動聯合軍演後,朝鮮發射活動愈加頻繁,僅8月便進行了5次試射。

  有觀點指出,朝鮮欲借發射活動等展示消除安全隱患的決心,爭取將保障朝鮮體制安全等納入朝美談判議題。

  朝促美拿出新方案重啟磋商

  另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當天表示,朝方願在9月下旬與美方舉行朝美工作磋商。

  朝方注意到主導對朝磋商的美國高級官員近期多次稱,已作好重啟朝美工作磋商的準備。朝方有意在9月下旬與美方在雙方商定的時間和地點坐下來面談。

  崔善姬表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今年4月發表的施政演說中闡明,美國應收起目前的「計算方法」,以新的姿態對待朝鮮,朝方將等待美方作出決斷直至今年年底。

  崔善姬說,她相信美方屆時會拿出符合雙方共同利益、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如美方在新一輪朝美工作磋商中因循守舊、沒有拿出新方案,那麼朝美間的往來可能就此結束。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白宮對朝方提議表示,會面是好事,我們將繼續關注會發生什麼情況。特朗普還表示,朝鮮很長時間沒有進行核試驗,還將戰爭陣亡者遺骸歸還美國,即使朝鮮近期相繼發射導彈,兩國首腦之間的信任也未受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