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日慶典 逾1400老師獲嘉許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潤雄出席敬師日慶典並致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表揚優秀的教師,教師運動委員會昨日舉行「第24屆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2019」,今年共有逾1400名教師獲嘉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會上表示,社會對教師的操守有殷切期望,冀教師在教授社會事件時,能秉持專業操守,讓學生能以客觀、中立、多角度思考認識及分析,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楊潤雄冀教師重視專業操守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今年的開學挑戰特別大,在開學前,教育局與不同的持份者接觸,商討開學的準備,欣悉無論辦學團體、校董會、校長、老師和家長,都渴望為學生製造一個安全、平靜和有秩序的環境專心學習,健康成長。他又感謝各位校長和老師,謹守崗位,充分發揮專業精神,以學生的福祉為依歸,不但關注他們的學習,更加關顧他們的情緒和需要。

  他指出,教師對學生成長影響甚巨,故社會對老師的專業操守和素養有殷切期望,而在紛亂的社會氣氛下,老師作為學生的模範及領航者,角色更形重要。他又說,期望各位老師,能繼續秉持教育專業操守,引導學生以客觀中立,多角度討論社會議題,建立理性的分析判斷能力,鼓勵他們以平和、理性的方式表達自己意見,並且尊重及包容不同的意見和立場。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馮偉華致辭稱,過去幾個月經歷了多風浪,老師們在暑假及開學後也十分忙碌,除了關心學心,亦留意社會的情況,希望社會能盡快回復和諧、有秩序。他又指,老師們為同學的安全日夜擔心,同時亦為他們提供輔導支援,雖然工作量和難度與日俱增,但他們會咬緊牙關,提供優質教育予學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