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哥投量子電腦初創公司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為Q-CTRL的產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一向鍾情高科技,早前投資的量子電腦初創公司Q-CTRL就傳來捷報,在首輪募資中獲澳洲最大的創業投資基金Square Peg Capital及位於矽谷的Sierra Ventures,注資2200萬澳元。
 
  這是澳洲今年最大的創業投資交易,Q-CTRL原有投資者包括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Sequoia Capital及Main Sequence Ventures亦有參與是次募資,
 
  Q-CTRL原有投資者包括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Sequoia Capital及Main Sequence Ventures亦有參與是次募資,這場2019年澳洲最大的創業投資交易,令 Q-CTRL成為新興的量子科技行業中最成功的集資者。
 
圖為Q-CTRL的產品
 
  Q-CTRL 自 2017 年成立, 2018年,成為唯一一家在北美外但獲IBM納入其IBM Q startup Network的初創公司。Q-CTRL建構 「基礎設施軟件」 (infrastructure software),協助量子電腦及其他量子科技的發展,專注解決量子電腦最棘手的問題之一︰硬件因噪音和錯誤率而引致的不穩定性。公司生產的 「量子韌體」 (quantum firmwar)是一套特殊的初階程序,可令量子電腦硬件能更有效抵抗錯誤率。
 
  Q-CTRL指是次籌集的資金將用於擴充科研團隊,公司目前僅25人的量子工程師及軟件開發團隊,以及在洛杉磯開設辦公室,讓員工能更接近美國的目標客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