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斥民進黨打壓兩岸交流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

  【香港商報网訊】國台辦昨天舉行記者會,對有關大陸遊客減少,導致台灣旅遊業受損的提問,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大陸赴台遊客減少,根本就在於民進黨當局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大好局面。近期又不斷煽動對抗、敵意、對立,推進各種「台獨」活動。

  他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大陸方面由衷期盼兩岸關係能儘快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上來,使赴台旅遊也能夠儘快恢復健康、積極、正常的發展局面,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

  對於大陸赴台個人遊暫停後,團體遊是否會受到限制,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不斷鼓噪「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的敵意,挑動兩岸對立,惡化兩岸交流氣氛,傷害大陸同胞的感情,不可能不影響大陸民眾赴台旅遊的意願。

  針對今年大陸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金馬影展,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事端破壞兩岸關係,一些台灣政治勢力利用兩岸交流活動發表「台獨」言論,破壞兩岸交流;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難辭其咎。

  對於近期台商在陸經營情況,馬曉光表示,台商台企在大陸經營總體穩定,投資持續增加。他引述商務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7月,大陸共批准台商投資項目3078個,同比增長21.3%,實際使用台資12.2億美元,同比增長49.1%。馬曉光說,隨?大陸經濟規模持續增長、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新需求不斷迸發,相信會給台企台胞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