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鴻齡獲委任為醫管局主席 12月起生效任期2年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

 

范鴻齡傳接任醫管局主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今日(12日)公布,行政長官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委任范鴻齡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並同時委任兩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任期由2019年12月1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歡迎范鴻齡獲委任為醫管局新主席。她表示,范鴻齡在商界累積了豐富的管理經驗,亦竭力參與公共事務,盡展領導才能,相信他憑藉傑出的社區服務往績,定能帶領醫管局,繼續為香港提供優質的公共醫療服務。

  另外,陳肇始亦歡迎黃永灝和邱達根獲委任為新成員,以及施榮恆、楊志威和王沛詩獲再度委任。

  陳肇始又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梁智仁教授及兩名成員馮孝忠和李開賢,在過去六年對醫管局作出寶貴貢獻。

  醫管局歡迎范鴻齡任主席 

  醫管局表示歡迎,形容范鴻齡擁有豐富管理經驗及專業知識,自去年起獲委任為醫管局大會成員,並出任醫管局大會轄下多個委員會成員。

  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醫管局員工將全力支持新主席的工作,帶領醫管局應對人口老齡化、醫療科技發展及人手短缺等挑戰下,回應病人對服務的需求,深信范鴻齡會為醫管局注入新動力,克服未來的挑戰。

  高拔陞亦感謝梁智仁過往6年對醫管局的貢獻,讚揚在梁智仁帶領下,醫管局應對了人口老化以至不同傳染病為公營醫療體系帶來的壓力。過去幾年,醫院聯網服務已完成重組,多間新醫院亦相繼落成及開展服務。

  出身商界 人稱公職王

  現年71歲的范鴻齡出身商界,人稱「公職王」,主席人選有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拍板,料將在近期公布。

  范鴻齡在商界打滾多年,2008年中信泰富爆出隱瞞炒外匯,勁蝕155億元,時任董事總經理的范鴻齡請辭,並辭去所有公職。中信一事令他「消失」多年,直至2017年,他及另外4人獲法庭判勝訴,認為事件不存在香港法律意義上的市場失當行為兼得訟費,事件才告一段落。

  范鴻齡亦因此重出江湖,獲政府委任為醫管局大會成員、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成員、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香港金融發展局成員和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成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