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社區康健中心本月營運 陳肇始:每次診金資助$250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說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本月內會開始營運。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出資成立的葵青社區康健中心,將於本月內開始營運,是全港首個以試點形式設立的地區康健中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中心內的護士和社工等核心團隊已經到位,亦有逾20名區內私家醫生加入中心的網絡,接受中心轉介需要跟進的病人。

  陳肇始說,每次診金資助是250元,如果醫生收費高於政府資助額,病人便要自付當中的差額,但強調收費透明公開,讓病人可以選擇;至於康健中心提供的物理治療、中醫針灸等服務,每次收費100至150元。

  陳肇始表示下一個招標開設服務的地區,預計是深水埗和黃大仙區,會參照葵青中心的運作經驗優化標書內容。

  至於上星期展開諮詢的預設醫療指示立法建議,陳肇始表示需時分析意見,預計最快要到2020年立法會換屆後,才可將草案提交立法會處理,她說有信心可以成功推動立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