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真意 林豐俗誕辰八十周年紀念展關館展出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造化真意:林豐俗誕辰八十周年紀念展”近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通過林豐俗不同主題作品130餘件,結合創作相關的草圖、速寫、視頻講述和現實圖景,以“澄懷造境”“詩意家園”“妙得心源”“率意成趣”四個版塊,呈現林豐俗中國畫的整體面貌,展覽將免費展出至9月22日。

  林豐俗作品《木棉》1981年

  林豐俗(1939-2017)是現代嶺南傑出的、具有深遠影響的中國畫家和美術教育家。師從關山月、黎雄才等嶺南畫派大家。1980年代初期,林豐俗創作完成重要代表作《木棉》。林豐俗對同一題材共創作了4件作品。

  開幕式現場,林豐俗夫人李燕冰向關山月美術館捐贈作品《木棉》予以永久收藏。這件藏品尺幅最大,2.65米長,1.9米寬,曾入選“廣東省美術作品展”和“全國美展”。

  本次展覽通過對畫家不同主題作品的梳理,尤其是同一題材不斷提煉的過程,再現了造化到心源的轉化,從眼中之真,心中之真,到畫中之真,逐步昇華。這構成林豐俗對造化真意的不斷尋求,也是我們探求林豐俗藝術世界的起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