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雙城記”聯展深圳開幕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雙城記——北京·深圳青年美術家作品聯展”首展近日在深圳羅湖美術館拉開帷幕,相關研討會也在當天下午舉行。

  作為北京與深圳兩個城市青年美術家的首次文化交流活動,本次展覽由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專案支持,中國畫創作研究院青年畫院與深圳市青年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羅湖美術館、318藝術網、子非魚藝術館、圖壤設計協辦。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展出北京與深圳兩個城市青年美術家近百人的100餘件作品,呈現了兩地青年藝術的勃勃生機。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李瑞琦表示,深圳市青年美協代表著深圳美術的未來,值得各方更多的關注。

  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稱,北京和深圳都是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北京貴在沉澱,深圳新在鮮活,在深圳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背景下,這種交流特別有意義。”

  據展覽的策展人之一、中國畫創作研究院青年畫院秘書長陳斐鵬介紹,參展的北京藝術家都是中國畫創作研究院青年畫院的骨幹畫家,作品經過了精挑細選。策展人之一、深圳市青年美術家協會會長陳俊宇表示,希望此次展覽變成一種動力,促進深圳青年美術的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