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中秋節無通宵列車 30年來首次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鐵早前遭暴徒嚴重破壞。(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網訊】港鐵今日(12日)宣布,周五中秋節當日(13日)將按正常服務時間提供列車服務,所有港鐵車站將按正常服務時間關閉。这是自90年代以來,港鐵首次在中秋節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

  港鐵稱,與政府相關部門檢視近期情況並進行風險評估,決定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惟預料當日乘客量上升,部分港鐵路線將由下午3時起加密班次,一些較繁忙的車站將實施特別人流管理措施。

  港鐵工會冀市民循正常途徑表達訴求

  中環站出口遭示威者縱火焚燒。資料圖片

  港鐵工會對公司的決定表示歡迎,重申希望市民循正常途徑表達訴求。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港鐵管理層昨日與工會開會,隨即與警方和巴士公司代表開會,相信因此作出中秋節不提供通宵列車服務決定。

  他指港鐵近期陷入被「破壞與復修」的漩渦當中,對公眾服務受影響,他期望市民循正常途徑向政府及港鐵方面表達訴求。

  譚建釗認為,政治事件應該政治解決,呼籲不要在港鐵範圍內作出宣洩行為,包括日前有示威者在中環港鐵站附近縱火,後果可能不堪設想。他提到,公司已增聘數百名保安,加強鐵路範圍的保安工作,警方之前亦因應情況,進駐車站戒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