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基本法》賦予香港經貿地位

2019-09-13
来源:香港商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改變對港政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有百分之一百的自身利益做好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高度自治的工作,這不需要其他政府參與或給予意見。他重申,香港的經貿地位其實是由《基本法》賦予。《基本法》第116及151條說明香港可作為高度自主的獨立關稅地區及貿易單位,亦賦予香港在世貿組織內享有單獨成員的地位,因此本身這地位並非任何一個國家單方面的施予。

  昨午出席中總的午餐會後,邱騰華被問到有否評估美國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本港經濟的影響時回應說,美國對香港的經貿政策一直源自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該法案訂明香港若能維持高度自治,美國會維持對香港的政策,這反映美國自身在香港的利益。美國與香港貿易每年順差為330億美元,相信美國商人和企業會就相關政策向其政府反映意見。

  他說,貿易往來是互惠互利,經濟成果更非由單方施予,任何國家考慮對港政策時都會考慮本身情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