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領袖挺身籲止暴制亂 望摒除成見紛爭 愛護香港這個家

2019-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一眾香港商界領袖紛紛開腔評論近期的反修例社會暴亂。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期望社會各界摒除成見、放下政治紛爭,停止一切暴力;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則冀望港人發揮獅子山精神,共同愛護香港這個家;恒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批評某些西方政府透過媒體的協助,有意或無意地歪曲香港局勢。

  蔡冠深:冀恢復社會秩序

蔡冠深冀社會各界摒除成見。

  蔡冠深出席第4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接受訪問指出,面對近幾個月來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社會紛爭,事態不斷發酵,違法暴力升級,搗亂破壞行為持續,嚴重損害了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威脅市民安全和公共秩序,商戶生意飽受打擊,零售、餐飲、旅遊、交通運輸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國家對穩定香港當前形勢表態清晰明確,強調必須要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香港工商界對此表示認同和支持,並譴責一切違法暴力行為。」

  郭炳聯:發揚獅子山精神

郭炳聯促愛護香港這個家。

  蔡冠深期望,香港社會各界摒除成見,放下政治紛爭,停止一切暴力,重拾法治核心價值,回歸和平理性,重新聚焦經濟及社會民生發展。對於坊間的所謂「五大訴求」未被滿足,他認為訴求存在並不會必然拖累經濟,相反表達訴求的方式才是關鍵,不應該以暴力方式去破壞公共設施。

  郭炳聯則在集團業績記者會上談到,現時最困擾社會的問題,一是很多暴力,二是家人朋友之間存在不少矛盾,導致部分人不敢外出,中港矛盾亦加劇。他冀望港人發揚獅子山精神,共同愛護香港這個家,相信港人有智慧,對所做的事不會後悔,亦能夠共渡難關,又認為政府有足夠能力令社會恢復平靜。

  陳啟宗:西方政府勿歪曲局勢

陳啟宗批評西方政府介入。

  陳啟宗則在恒隆集團中期業績報表提到,近期本港社會動蕩事件起因於香港本身的不智政策,加上後續處理失當,部分市民受激進政治活躍人士影響,充分利用負面情緒,並訴諸暴力,致社會動蕩持續,訪港旅客減少,零售業受創等。事件未來會否有長遠影響就要視乎情況如何解決。陳啟宗又批評某些西方政府透過媒體的協助,有意或無意地歪曲香港局勢,令情況惡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