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大中城市豬價漲幅回落

2019-09-13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中國36個大中城市的豬肉價格漲幅近期已出現回落。

  高峰指出,從商務部監測的情況來看,9月份以來,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中,肉類、雞蛋價格有所上漲,但漲幅趨緩,蔬菜、水果價格小幅回落。上周(9月2日至8日),中國36個大中城市豬肉、牛肉、羊肉、雞蛋的批發價格漲幅比前一周分別回落7.4、0.6、0.2和0.4個百分點,蔬菜、水果的批發價格比前一周分別下降了0.5%和0.9%。

  高峰強調,中秋、國慶是居民消費的旺季,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總體是有保障的。為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加強產銷,拓寬貨源渠道,積極增加生活必需品特別是豬肉以及牛羊肉、禽肉、雞蛋、水產品等供應,適時投放中央和地方儲備凍豬肉和牛羊肉,確保節日市場供應穩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