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交所拒絕港交所聯姻要求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

  港交所提出的倫港「世紀聯姻」,倫交所董事會決定拒絕有關建議,並鑑於基本缺陷,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接洽。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交所(388)於本周三(11日)提出的倫港「世紀聯姻」事隔一天便遭否決。倫敦交易所昨天表示,董事會、金融及法律顧問經考慮有關併購建議後,包括建議提及的戰略及價值等,董事會決定拒絕有關建議,因為鑑於基本缺陷,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接洽。倫敦交易所已致函港交所,列明拒絕原因。

  港交所本周三提出併購倫敦交易所,總作價約296億英鎊(相當於2867億港元)。港交所計劃,以20.45英鎊的現金及2.495股港交所新股,置換1股倫敦交易所股份,溢價近23%。

  合併後料成為全球最大交易所。可覆蓋亞歐美三大時區,每日交易時間長達18小時,同時為美元、歐元和人民幣等貨幣提供國際化金融交易服務。

  曾願意提高併購現金比例

  不過,市場並不看好這宗高價併購,外電較早時更引述消息指,港交所願意考慮提高併購建議現金部分的比例,以吸引倫敦交易所股東。有大行更指港交所購倫敦證券交易所前景不明朗,包括定價、監管機構審批及協同效應,特別是香港及英國兩地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

  這次交易之所以稱為「世紀聯姻」,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早前強調倫敦和香港兩個交易所具互補性,包括倫交所處於歐美時段,港交所處於亞洲時段;倫敦是離岸美元金融中心,香港是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倫交所是全球固定收益及貨幣市場的領軍者;港交所是全球股票、股票衍生品及IPO市場的領導者;以及倫交所目標歐美成熟市場,港交所覆蓋亞洲新興市場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