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海城商場市民快閃唱國歌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

數百名市民昨午聚集奧海城二期商場中庭「快閃」唱國歌,現場氣氛熱烈。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第二天有「快閃」唱國歌活動,西九龍奧海城商場午間有數百名市民自發聚集參與,藉和平方式表達心聲,盼香港盡快恢復平靜。

  昨午約1時許,陸續有市民手持國旗抵達奧海城中庭,不足半小時,3層商場走道均已站滿市民,並在2樓掛上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眾人高舉國旗及高唱國歌,又不時齊聲高呼「中國加油」、「香港加油」。

  港漂:沉默太久要發聲

  由內地來港工作逾兩年的張先生在人群中共唱國歌,他深感自豪。他坦言,過去3個月香港示威不斷,並逐漸演變為暴力衝擊,「港漂沉默太久,所以是時候發聲,表達我們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的心聲」。

  從事金融業的冷女士對記者表示,和平表達訴求完全沒有問題,但是示威者已將訴求訴諸暴力,影響市民生活和利益,「暴力活動在任何國家和地區都是不被允許的」,因此她特意前來參與活動,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家住大埔的陳女士聽聞「快閃」唱國歌活動,特意搭地鐵趕來參加。陳女士認為不少年輕人受誤導參與暴力示威,「我看到他們輕易受人利用感到很心痛」。她指出,一些立場偏頗的傳媒在當中引導輿論,一味偏袒示威者,對他們的破壞行為視而不見,卻譴責警察使用武力,「如果不是暴徒先搞破壞,警察怎麼會對他們使用武力呢?」她坦言,香港現時的社會氣氛很緊張對立,她希望可以盡快緩和氣氛,讓社會重回正軌。

  市民鄭先生是附近街坊,聽聞有「快閃」唱國歌的活動,便與姐姐推坐在輪椅上的母親一同前來支持。「為什麼來支持?我們是中國人當然要支持了!」鄭先生拿手機錄下唱國歌的全過程。

  在他身邊的姐姐鄭女士臉上貼了一張心形國旗,她指香港是中國的一分子,愛護自己的國家是理所當然。她勸喻年輕人珍惜前途,謹防被人利用,否則真的會後悔一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