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項遊行上訴俱被駁回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原定今日(14日)舉行的天水圍遊行,以及民陣明日(15日)港島遊行和集會的反對通知書上訴申請。兩項遊行維持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的決定。委員會表示,基於遊行會對公眾人士的安全以及公共秩序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加上過往遊行後發生一系列暴力事件,決定駁回上訴。

  就民陣原定周日港島遊行,警方代表律師表示,警方反對並非建基政治考慮,而是就公共安全風險及市民的憲法權利平衡作出考慮。港島總區總督察古兆輝稱,由6月至今,近九成八集會及八成七遊行獲批不反對通知書,是次反對屬特別例子,並非針對主辦單位,每個判斷屬獨立評估,又指是次遊行的規模不能與上周日的遊行相比。他說,是次反對由於警方認為暴力分子騎劫活動風險高,加上主辦單位沒有與暴力示威者劃清界線,經評估才發出反對通知書。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