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或16日宣布是否參選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為台灣2020地區領導人選舉獨立參選人領表登記第1日,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未現身,其辦公室當日表示下周二前會告訴各界決定。郭營人士則透露,16日是合理表態時間,但參選或不選都是選項。

  前一日,郭台銘大動作完成退出國民黨程序,讓外界關注即日起至17日止,郭是否將宣布獨立參選2020。

  自稱「無黨一身輕」

  郭台銘在參加國民黨2020初選落敗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王金平公開合盟,認真評估脫離國民黨獨立參選2020。本周二,三方陣營幕僚還一起前往「中選會」,了解獨立參選相關規定。昨天郭更大動作繳回黨證與榮譽狀完成退黨,參選似已箭在弦上。

  熟悉郭陣營人士表示,郭台銘一直是郭陣營中主張參選的「最大鷹派」,隻是因決定參選要有獲勝把握,才一路長考至今。至於正式宣布、登記參選時間,應會落在14日至16日間。因參選成本,郭會拖到最後一刻,但不會是最後一天,16日是合理推論。

  與此同時,有消息傳出王金平因不滿近日被郭柯邊緣化,打算改披橘袍、尋求親民黨支持參選2020大選。對此,柯文哲昨日回應稱,「不會啦,王金平還是很重要的一個……,其實當今台灣,政治人物人脈,我看沒有人會贏他」。也有親王人士向媒體透露,王金平這個月內不會有任何動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