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學生會前主席憂心忡忡: 暴力衝擊香港繁榮根基

2019-09-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看到13歲、15歲的中學生參與暴力行為,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痛心,也非常憂心!」香港理工大學前學生會主席黃俊瑯日前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暴力會衝擊香港繁榮的根基,他呼籲應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盡快讓香港恢復正軌。
 
  2014年香港發生違法「佔中」事件時,黃俊瑯是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主席。他說,這次修例風波最大變化就是變得很暴力。「我們香港是一個非常發達的城市,也是全世界最自由民主的地方,民眾有和平理性表達自己訴求的權利,但香港社會不會接受這種暴力行為。」他說,「這樣的暴力衝擊行為會不會影響這些香港下一代的未來發展?他們對於整個社會的看法,會不會注入負能量?」他很肯定地表示:「對於香港市民來說,暴力行為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化身內地創業「引路人」
 
  作為經歷過「佔中」的大學前學生會主席,黃俊瑯表示「年輕人可能有一股很激情的情緒在街頭衝擊,去爭取一些自己想要實現的東西;但是不是要回頭想一想,一些社會議題和問題是不是應通過溝通和對話的方法來解決。」他補充道,社會對修例的相關訴求,特區政府已給予正面回應,這說明民眾的聲音已經被聽到,目標已經達到。他呼籲參與街頭運動的香港青年要停下來認真想一想,盡快讓香港重回正軌。
 
  畢業後的黃俊瑯一直投身香港青年的工作,也開始了自己的創業。2016年在深圳創業時,黃俊瑯主要做科技產品以及金融平台,創業一年左右就獲得融資。現在黃俊瑯正從「創業者」向「引路人」轉變,協助一些非牟利機構管理在內地的孵化器。
 
  多到內地「眼見為實」
 
  「國家其實給了香港年輕人很多機會。身邊當年有些原本對社會有點不滿的朋友,在發現經濟機遇後,也都過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了。」他介紹,目前他們的工作就是協助港澳、國際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整個國家戰略。
 
  他建議,香港的青年人要多到內地去了解交流才能「眼見為實」,拓寬眼界。深圳離香港很近,青年人應多去深圳看一看,就會知道深圳有很多很多的大企業,有不少大企業如騰訊等已在國際上很有影響力。內地的交通配套、基礎設施包括法治環境,都在不斷地進步完善。「只有自己去看,自己去判斷,才不會受那些第二手乃至第三手的資訊影響,從而認識到國家的進步,提升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