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削減航班救亡 數條歐美線暫停

2019-09-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泰航空上月客貨運表現受創,將實施降低運力措施,繼早前決定暫停招騁員工後,又手削減部分航班,暫時停飛數條歐美長途機航線,亦已指示團隊延遲非關鍵開支。
 
  據報道,國泰為應對不明朗的客運前景,已調整多條航線,包括將停飛愛爾蘭都柏林和印尼棉蘭,以及法國巴黎及法蘭克福的日間航班。航班資訊顯示,多個航班已拒絕預訂機票,包括飛北京、紐約、華盛頓、溫哥華、東京等地的航班。
 
  國泰方面回覆傳媒稱,正在實施早前公布的短期應變措施,會整合部分航線班次,包括11月7日起停飛每周四班直飛都柏林的航班,改為夏季季節性服務;下月27日起亦會停飛國泰港龍每周三的棉蘭航班。
 
  上月客運量按年下跌11.3%
 
  國泰又指,已指示管理團隊審視開支、控制成本效益、延遲非關鍵開支等,亦會凍結增聘和填補非機組人員,如有需要招聘則須經過審核。
 
  國泰上月客運量按年下跌11.3%至290.6萬人次,是約10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並預料9月持續艱難,故調低10月底至明年3月底的冬季運力,由增長6%降至略低於去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