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出黑暴七大戰略性錯誤 將付出沉重代價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在《點收科》一文中指出黑衣暴力運動已犯下戰略性錯誤,梁振英15日深夜在社交媒體再度發文指出黑暴運動至今的七大戰略性錯誤,千多名被捕者和不願與黑暴切割的泛民都將付出沉重代價。

  全文如下:

  梁振英:我在8月30日寫的「點收科?」一文中,指出黑衣暴力運動「已經犯下戰略性錯誤」。今天雖然我們仍然要高度戒備,尤其是要警惕國慶節前黑暴份子的激發行為、甚至插贓嫁禍,但運動的能量正在反覆向下,黎智英今天在他逢星期日見報的專欄已經發出哀鳴。現在我們可以為黑暴至今的戰略性錯誤做一個小結:

  1. 黑暴最令人側目的是攻佔立法會,而在攻佔立法會議事廳後,站在主席臺上脫口罩的是港獨份子梁繼平,黑暴當中出了這樣一位「兄弟」,這位兄弟爬上這樣的山,惹起中央政府和舉國人民極大憤慨,堅定了中央政府收拾局面的決心,也註定了這場運動的下場。

  2. 同理,暴徒多次公然污蔑國旗國徽。

  3. 暴徒用汔油彈襲擊警署,迫使警察大力還擊。

  4. 堵塞機場,侮辱乘客。

  5. 堵塞鐵路,妨礙市民出席行,首度將矛頭指向一般市民。

  6. 發起中學罷課,令家長感到切膚之痛。

  7. 公民黨、其他泛民頭面人物、黃之鋒、旺角暴亂逃犯黃臺仰、攻擊立法會大樓的逃犯梁繼平相繼出動,在西方國家呼籲外國制裁中國、「懲罰」香港,罔顧香港人的就業和生計。

  總而言之,就是黑暴份子在泛民和部分傳媒的吹捧下,自鳴得意,不知行止,以為文宣就是一切,以為遊行人數就是一切,以為西方政客從口中噴出的熱空氣就是一切,以為香港市民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自己的生活、利益和顧慮。

  黑暴肯定要為犯下的戰略錯誤付出沉重代價,千多名被捕者會一個一個的審,一個一個的判,部分人刑期頗長;泛民當然也要付出不願和黑暴切割的代價。

  就暴力行為來說,收科就是爛尾,爛尾就是收科。對香港來說,一如我在8月30日說:「裡裡外外全面治理、改革、整頓的工作都必須堅持到底」,長治久安,才能算是「收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