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增撥57个單位作過渡屋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

 

  李女士對新入住的安置單位十分滿意,有開揚窗戶及寬敞的廚房空間。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表示,當中提及局方計劃稍後增撥57個安置單位予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作為過渡性房屋用途。這些新撥出的單位,包括42個經翻新的1人和2人單位及15個分別在豉油街項目和荔枝角麗珠大廈的家庭單位。若計及早前已落實給予社聯的67個安置單位,合共將有超過120個安置單位改用作過渡性房屋。

  撥予社聯累計共逾120單位

  韋志成昨日在網誌指出,市建局在土瓜灣6個重建項目的收回土地申請成功,市建局已陸續為當中居住的受影響租戶作出適切的遷置安排,協助他們早日改善居住環境。市建局計劃稍後會增撥57個安置單位予社聯,作為過渡性房屋用途,這些新撥出的單位,包括42個經翻新的1人和2人單位,以及15個分別在旺角豉油街和荔枝角麗珠大廈的家庭單位。

  連同早前已落實的67個安置單位,合共將有超過120個安置單位改用作過渡性房屋,相信可協助有短期住屋需要的人,盡早搬離惡劣的居住環境。他又說,豉油街安置大廈的改裝及樓宇復修工程,在8月開始陸續完成,連同荔枝角、大角咀和西營盤的安置大廈,合共可提供約500個單位作安置用途。

  韋志成說,中秋節前曾與同事探望其中一個已入住的家庭,了解他們在新居的生活情況。李女士和兒子2人,原本居住在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重建項目內一幢唐樓5樓的劏房內,因老化失修,不時有大塊石屎從室內天花跌下,加上單位位處頂層,每逢雨季來臨,就要出動大大小小約十個膠盤膠桶來盛水,上班也會牽掛家中情況。但一家上月初遷入剛翻新後安置單位後,對新居十分滿意。

  韋志成引述李太說:「自己心臟不好,以前在舊樓行幾段樓梯已很累,若然要買菜和拿重物更是吃力;現在大廈有電梯,又有管理人員看守,住得舒適和安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