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植運動會 港奪34枚獎牌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隊於第22屆世界移植運動會取得34面獎牌,包括14金6 銀14銅。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22屆世界移植運動會早前在英國紐卡素舉行,香港隊共有43名曾接受移植手術的運動員參與,取得34面獎牌,包括14金、6銀和14銅。其中在3項游泳及4項賽跑項目中,更打破大會紀錄,成為紀錄保持者。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現時中央器官捐贈名冊已有超過31萬人簽署,但他認為數量仍是不足夠,會與醫管局繼續商討有關器官捐贈安排及概念。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於上月底派出代表團到英國的紐卡素,出征第22屆世界移植運動會,一行人於昨日舉行香港隊祝捷大會,邀請了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等人擔任主禮嘉賓。

  港府繼續推廣器官捐贈

  徐德義在會上致辭時表示,現時有逾31萬人簽署了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但認為數目並不足夠,政府會與前線及行政人員溝通,繼續推廣器官捐贈。

  高拔陞致辭時表示,各移植運動員成功奪得多項獎牌,更打破大會紀錄,能夠顯示出移植的價值及重要性,會繼續在醫管局方面大力支持器官移植。

  42健兒最細17歲最大80歲

  今屆香港隊共派出65名代表到英國參與世界移植運動會,其中42位曾接受器官移植,分別來自腎、肺、肝、骨髓移植的康復者,年齡最小為17歲、最大為80歲。他們共參加了169項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及球類比賽,共取得34面獎牌,包括14金、6銀、14銅,在60個參賽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2,當中在3項游泳及4項賽跑項目中打破大會紀錄,成為保持者。

  康復健兒證身體如常人

  其中一名參加者鍾婉儀於2011年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翌年接受姐姐的血幹細胞進行移植,今年是首次參與世界移植運動會。她表示,參與比賽希望可突破自己,最終勇奪2金2銀1銅,並破了3項游泳大會紀錄。

  另一位參加者唐敬星今年72歲,於2006年患肝癌,做過切除,翌年接受肝臟移植手術。他表示,明白不需要家人的照顧才是給他們最好的照顧,故努力重拾健康和鍛煉,希望參加世界最頂尖的比賽,取最好的成績,藉以證明自己可以重生。今次參加了4個田徑項目,成功取得3金1銅,更破了3項跑步大會紀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