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界逾500人在報章登公開信支持警隊:不應因患者政見而不同對待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超過500名醫生和護士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發表聯署公開信。报纸截图

  【香港商报网訊】超過500名醫生和護士今日(16日)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發表聯署公開信,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維護法紀,不應美化或鼓吹暴力衝擊,對任何違法破壞行為堅決說不。

  公開信被刊登在多份報紙,參與聯署的包括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全國政協委員李國棟、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醫學會會董林哲玄及佘達明。

  公開信內容提到他們對社會亂局持續未平深感悲痛。對於有人以醫療界名義公開支持包括放棄起訴因暴力行為被捕的示威者等多項訴求,公開信稱這不代表醫學界整體意見。

  公開信也指出,最近香港街頭借反修例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無減,越演越烈,嚴重挑戰這城市的法治,警察被妖魔化,有市民對政府、警察和公營機構產生不必要的仇恨情緒,引發年輕人對法治的藐視。

  聯署者認為,香港正面對法治沉淪的危病,呼籲醫護同仁對病人不應因患者政見、職務或背景而有不同等,願香港儘快重回正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