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譴責暴徒用汽油彈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激進示威者投擲多枚汽油彈。

  【香港商报网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譴責昨日有暴徒襲擊持不同意見市民,並且有組織地對警員施以汽油彈攻擊。

  聲明表示,暴徒在剛過去的中秋周末並沒有「放軟手腳」,藉已遭警方因公眾安全理由而反對舉行的集會遊行非法集結,在全港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暴徒近日針對持有不同意見或不齒暴徒暴行的市民施以殘酷的襲擊。

  另外,暴徒又聯群結黨,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巡邏或執勤中的警務人員,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對於暴徒針對無辜市民及警務人員作出的瘋狂暴行,協會感到極度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說,汽油彈毋容置疑是致命武器,現場警員很有可能會將之視作對自身或他人的致命武器,使用相應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實彈槍械制止。

  協會又呼籲各會員,執勤時如遇上突擊事件,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警員應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保護自己及其他人。根據警隊指引,為控制局面,警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