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8月曾写信邀请特朗普访问平壤

2019-09-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韩朝非军事区见面。资料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被指曾于8月中下旬写信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平壤。

  彭博社16日援引韩国《中央日报》消息称,金正恩在8月第三周(8月12日-8月18日)发出的一封信中,向特朗普提出访问平壤的邀请。

  据《中央日报》报道,该信件是8月初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在板门店与朝方人士进行秘密接触时拿到的金正恩亲笔信,随后信件被转交给了华盛顿。

  此前,特朗普披露过金正恩写给他的另一封信的内容。8月1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称,金正恩给他写了一封“非常美好的信”。特朗普说,金正恩在信中抱怨美国和韩国“荒谬且昂贵的”联合军事演习,并为朝鲜再次试射短程导弹一事道歉。特朗普表示,金正恩还表达了 “希望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重新开始谈判”的立场。

  前述报道称,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回应了这两封信。

  彭博社指出,自特朗普和金正恩2月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官方峰会未能达成协议以来,有关无核化的工作级别谈判陷入停滞。6月30日,美朝两国首脑在板门店第三次会面,同意重启对话,但自那以来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6日接受美国KCMO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支持与朝鲜团队继续合作,探讨减少朝鲜半岛核威胁且可以确保朝鲜的安全、和平与繁荣的现实方案。这对美国对世界都是有益的,我们知道,这需要时间。我们一直知道,会有阻碍。”

  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称,朝方愿在9月下旬与美方举行朝美工作磋商,但如果美国带着同样的“老一套”重返谈判桌,朝鲜将退出未来的谈判。

  路透社9月12日援引一些政策分析师的话说,特朗普近日解除其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职务,可能有助于美国恢复与朝鲜谈判的努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