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在黔都勻市震撼開幕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訊】9月16日,第九屆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在貴州省黔南州的「山水橋城﹒光影茶都」都勻市開幕。會上,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餘幅攝影作品,展示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人物風光、經濟發展成就等方面的一幅幅靚照讓群眾大飽眼福,展覽前的觀眾直呼過癮。
 
都勻市委書記王建忠致歡迎詞
 
  據了解,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自2002年在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成功舉辦以來,今年已是第九屆了,每一屆攝影博覽會都以攝影影像為載體,吸引了世界無數攝影愛好者聚焦都勻,向外界宣傳推介都勻美好形象,經過持續多年的不懈打造和發展,攝博會已成為黔南都勻一張富有影響力的文化名片,黔南已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追光逐影的神往之地。
 
頒獎典禮現場
 
  本次攝影作品,既包括了攝影藝術發達的國家和地區,也有「一帶一路」上的新鮮影像,還有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全國各地特別是貴州黔南山鄉巨變,經濟社會發展輝煌成就的點滴瞬間,通過6000餘幅作品,在線世界各地的風情與生活,將遙遠的世界呈現眼前,構成多彩絢麗的多元畫卷,攝影家用獨特的視覺與感受,不僅將祖國山河的美好與欣欣向榮社會進程展示給世界,也將域外風情帶給中國觀眾,為廣大群眾獻上了一份豐富健康的精神食糧。
 
  此次攝影博覽會上,除了舉行系列國內外優秀攝影作品展及少年兒童攝影展等豐富多彩的展覽活動外,最值得期待的是,本屆攝影博覽會還將舉辦一場以貴州為創作和研究範例,記錄中國56個民族的民俗真實影像生活的「活著的」民俗影像展,以此增進國內外攝影人與貴州攝影人的文化交流,豐富貴州民俗影像的記錄與保存,提升黔南在國內外的文化知名度,同時為廣大影友、遊客及市民朋友送上一份民俗文化的特色「視覺盛宴」。
 
  當天開幕式會上,黔南州委書記唐德智宣布「2019第九屆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開幕,2019第九屆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總策展人劉凍、歐洲藝術影像協會會長讓·圖可、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副主席王建琪依次作現場演講。同時,還舉行了「好花紅杯」民俗攝影、「幸福黔南」手機攝影、三都縣少年兒童攝影比賽的頒獎儀式。
 
  「看著一幅幅優美的攝影作品,在作品前,彷彿就是跟隨攝影家的腳步,行走於千山萬水,攝影家將遙遠的世界呈現在眼前,雖身未動,但神已遠,這不僅是一種享受,感覺更是一種藝術的誘惑,感受到了尺寸之間,世界萬千的魅力和誘惑……」來自貴州福泉的攝影愛好者徐志紅告訴記者說。
 
  據悉,本屆國際攝影博覽會是黔南州此次「三會」活動之一。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與省文化和旅遊廳、貴州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黔南州委、州政府及其他相關單位聯合舉辦。活動以「『活著的』民俗光影:幸福·變遷」為主題,於9月16日至9月19日在都勻市三線博物館、秦漢影視城、都勻市南沙洲公園3個主要展場進行為期4天的攝影作品展出。(黃慶松)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