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智庫推全人教育計劃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

 

  青年智庫MWYO 昨舉行「全人發展新導向座談會」。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推動學校全人發展,青年智庫MWYO昨日舉行「全人發展新導向座談會」,並正式展開「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以支持中學推行全人發展教育,推動相關研究和討論,目前已有14間學校加入計劃。計劃創辦人及總監劉鳴煒表示,全人發展對學生十分重要,認為香港應為全人發展確立定義,以助教育工作者有系統地構思全人發展的框架。他又指,學校若能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更可提升學生的滿足感,鼓勵他們終身學習,適應將來不同的工作性質。

  青年智庫MWYO昨日舉行「全人發展新導向座談會」,並邀請計劃創辦人及總監劉鳴煒、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擔任主禮嘉賓。劉鳴煒在會上表示,希望在青年工作上多走一步,將研究的意念延伸至社區。他指,以全人發展為例,政府的角色可能有限,而民間和學校有很多創新的意念,故首次嘗試於香港中學舉辦「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由下而上,推動全人發展教育風氣,以填補一些政府難以覆蓋的工作範圍,與各界一起以新思維在學校推全人發展教育。

  而施俊輝在會上指,近3個月本港社會面對挑戰,政府亦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大的挑戰,但相信大眾謹守崗位,社會可漸回復正常,有信心培育青年工作會繼續向前發展。

  MWYO社區外展總監葉維昌表示,由於不希望計劃有過多前設限制,計劃並沒有特定形式及實際時間表,資助金額亦沒設限,團隊會與學校溝通以滿足其實際需要。他指,目前已有14間學校參與計劃,亦陸續審視多間學校的申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