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吹牛: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了 这要感谢我!

2019-09-17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時間17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就沙特原油設施遇襲事件發表一系列言論,繼周日威脅美國已“鎖定目標,子彈上膛”後,又收斂口風,稱自己並不希望戰爭,美國不急於對沙特遇襲事件作出回應。

  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我是一個不想打仗的人,不,我不想和任何人開戰,但我們比任何人都准備得更充分。”

  特朗普還聲稱,美國已變成了一個原油生產大國,不再需要中東的原油了。

  特朗普稱:“因為過去幾年我們在能源方面做得非常好(謝謝你,總統先生!),我們成了能源淨出口國,現在是世界第一大能源生產國。我們不需要中東石油和天然氣,事實上我們在那裏的油輪很少,但這會幫助我們的盟友們!”

  但美國政府的數據講述了一個不同的故事:盡管十多年前開始的頁岩油鑽探熱潮使美國成為一個產油大國,但去年仍從海灣地區進口了大量的原油和石油產品。

  大西洋理事會全球能源中心高級研究員讓-弗朗索瓦·塞茲涅克(Jean-François Seznec)表示:“總的來說,我們仍在大量進口,並不能完全免受世界市場的影響。”

  目前沙特仍是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每天向全球出口約700萬桶原油。而美國雖然每天生產約1200萬桶原油,但日消耗2000萬桶,意味著其仍然必須進口大量原油。

  大西洋理事會全球能源中心的另一位高級研究員菲利普-康奈爾(Phillip Cornell)則直斥特朗普的言論是“胡說八道”。他說:“他(特朗普)是個喜歡誇大其詞的家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