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第三屆公益巴士新車發布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9月17日上午,“花城有愛•志願同行”新時代文明實踐十項青年志願服務專項行動之文明交通行動啟動暨第三屆公益巴士新車發布儀式在廣州舉行,共發布了包含文明交通、垃圾分類、民間河長、鄉村振興等17個主題合計40台公益巴士。

  本次活動旨在推動廣州市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不斷提升,共同打造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之城”。

  活動現場,廣州市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創建處於萍同志為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文明交通志願服務總隊22支分隊授旗。這22支分隊分別來自公務員隊伍、事業單位、企業、大學、中小學等不同領域,凝聚全市各方力量助力羊城文明交通建設工作。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市交警違法處理中心領導、白雲團區委領導共同為廣州市新時代文明實踐文明交通青年志願服務實踐基地揭牌。接下來,基地將成為廣州青年志願者開展文明交通宣教服務的重點陣地。儀式上,不同領域的文明交通志願者代表共同發出倡議。呼籲更多的市民、青年成為我們文明交通志願者,做文明廣州的倡導者、踐行者、傳播者。

  據悉,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文明交通志願服務總隊自2016年成立以來,結合團市委的總體工作部署和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的具體指導,不斷創新文明交通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形式,聯動市交警支隊、地鐵公司、公交集團、廣汽豐田、大中小學等單位,共同打造友愛在車廂、公益巴士設計項目征集活動、文明交通體驗營、體驗式文明交通志願服務等品牌項目,積極引導市民成為文明出行的踐行者、倡導者、傳播者。2019年,文明交通志願服務總隊共開展文明交通志願服務921場次,志願者參與人數共計55,772人次,累計志願服務時數378,607小時。

  公益巴士成志願服務的移動傳播平台

  作為文明交通志願服務領域的品牌項目,廣州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公共關系部劉萬裏同志為第三屆公益巴士設計項目征集活動獲獎單位頒發證書,團市委副書記高洪祥為參與第三屆公益巴士設計項目征集活動的公交單位頒發感謝狀。活動現場,共發布了包含文明交通、垃圾分類、民間河長、鄉村振興等17個主題、40台公益巴士,本月開始將開啟它們的公益之旅。其中,“垃圾分類”公益巴士車身以綠色為主題,通過垃圾分類的卡通形象向廣大市民呼籲“垃圾要分類,生活更精致”的環保理念,設計新穎生動,贏得在場評委的一致好評。

  據了解,公益巴士項目自2016年底啟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屆,通過公益巴士設計比賽、公益巴士體驗之旅等形式向市民傳播志願服務精神與志願服務文化。今年6月,公益巴士再次啟程,以 “新時代文明實踐十項青年志願服務專項行動”、“文明廣州”等主題,面向全市征集設計作品,得到志願服務組織的熱烈響應。經過兩個多月的報名、篩選、初評等環節,共有16個公益組織入圍。三年來,該活動共募集98台公益巴士,為公益組織提供了價值560萬的廣告宣傳禮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