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川首屆網絡文化節啟動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餘麗齡 通訊員陳靈 鍾瑜報道:9月16日-22日,是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17日上午,2019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暨龍川縣首屆網絡文化節活動啟動儀式在廣東河源龍川縣城803廣場舉行,正式拉開龍川首屆網絡文化節活動序幕。

  啟動儀式上,龍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曾樂暉等共同啟動了2019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暨龍川縣首屆網絡文化節活動。就如何做好網絡安全工作,曾樂暉要求各責任單位及互聯網企業要切實提高網絡安全保障水平,強化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防護,善於運用多種形式,為全縣不同受眾設計、開展豐富多彩的網絡安全知識宣傳普及活動,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大力繁榮網絡文化,為貫徹落實縣委“12345”發展新思路彙聚網絡正能量。

  據悉,現場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有獎問答,向現場市民宣傳普及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金融日等網絡安全知識。據統計,當天活動共張貼宣傳海報1000多張,印發資料3000多份,參與咨詢的市民達500多人次。市民們紛紛表示參加此次活動,進一步認識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和了解更多維護網絡安全的技能。參加此次活動的初二學生黃晨希說:“當前,我們已經走進了一個全新信息時代,互聯網在我們面前展現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生活畫面,但網絡也是一把雙刃劍。通過這個活動我進一步認識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今後我將更加注重網絡安全,文明上網、健康上網,做文明健康中學生,使網絡成為我們成長的好幫手!”

  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突出強調要“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龍川縣委宣傳部、縣委網信辦主辦了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19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暨龍川縣首屆網絡文化節活動。活動時間為2019年9月17日至10月30日,包括:網絡安全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活動以及校園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網絡文化活動主要內容有“同繪文明網·逐夢新時代”青少兒美術繪畫作品網絡評選、網絡文化傳播培訓班、龍川縣網絡安全知識競賽、龍川縣青少兒美術繪畫作品展。

  龍川縣網絡輿情信息中心主任葉俊延表示,此次活動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這一主題開展一系列活動,讓網絡安全意識深入人心,積極繁榮全縣網絡文化,助力龍川創建省級文明縣城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