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日開始評選十大佳著(非虛構類)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第六屆深圳十大佳著(非虛構類)評選將於18日啟動。記者了解到,本次參評圖書須為由內地出版社正式出版的非虛構文學類著作,包括報告文學、傳紀文學、口述史、散文、隨筆、科普、自然筆記及歷史敘事圖書等著作。揭曉頒獎儀式將於12月27日在深圳書城中心城舉行。

  深圳十大佳著評選是深圳市、區聯合舉辦的常設性、本土性文學圖書評選活動,自2014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該項評選秉持思想性、文學性、本土性和原創性的標準,對評獎年度內的文學好書做出選擇、評價、推廣、獎勵,產生了較廣泛的社會影響,已經成為推動深圳原創文學創作的一個重要品牌,在內地也是獨一無二的區域性本土文學圖書年度評選重要活動。

  據悉,9月18日至11月30日為收書階段,12月上旬進行評審,本次評選採取初評與終評合併的大評委制,評委人數為9-11人,由有全國影響的作家、學者、書評家、編輯家、閱讀推廣人等組成,還特別約請了港台地區作家或學者、長期從事閱讀推廣的讀者各一名擔任評委。入選作品的十部將授予「深圳十大佳著」稱號,並將於12月27日頒發獎金、證書,舉行頒獎典禮。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