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澄清無投資梧桐山隧道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

   

長實集團昨日澄清,李嘉誠及集團旗下公司,並 無投資深圳梧桐山有關隧道。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長實集團(1113)昨日澄清,李嘉誠及集團旗下公司,並無投資深圳梧桐山有關隧道。另外,近日網上流傳片段,指長實旗下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為示威者提供換裝場地及預留自助餐,該酒店發出嚴正聲明稱絕無其事。

  網傳李嘉誠投資的梧桐山隧道在1987年通車,經營權30年,深圳市政府認為收費過高,因此打算2004年將之回購及免費開放,傳言更指李嘉誠最終於2011年以2.5億元出售項目蝕讓離場。

  梧桐山隧道是深圳市的行車隧道之一,連接羅湖區和鹽田區,也是深圳首個使用BOT模式的市政工程。隧道位於深圳市羅(湖)沙(頭角)一級公路上,全長2322米,至1990年為當時中國內地最長、標準最高、設備齊全、自動化程度最高的一座公路隧道。第一期先建成上行洞並單洞雙向行駛,工程於1985年10月20日開工,1987年9月27日建成通車。由鐵道部隧道局設計處及遼寧市政工程公司設計,由鐵道部隧道局南方公司、遼寧市政工程公司、華泰工程公司等聯合施工。

  1995年8月,梧桐山隧道第二期工程(下行隧道)開始投建,1997年6月竣工,之後改為雙洞雙向通車。並於當年引入社會資本,與香港中信集團旗下的佳達集團合資經營,佳達集團佔50%股份,特許經營30年。1998年,工程被評為魯班獎。

  海逸君綽酒店聲明與示威者無關

  此外,長實旗下港島海逸君綽酒店昨亦指出,就近日有不實傳言指酒店為示威者提供換裝場地及預留自助餐,謹此嚴正聲明絕無其事。該酒店又指出,對這些憑空捏造的虛假謊言深感憤怒及遺憾,並希望各界認清事實真相,以免被別有用心人士矇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