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襲警助示威者逃走 青年被控2罪獲保釋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9月15日港島非法遊行後北角發生衝突,1名身穿印有「岳」字灰色上衣的青年,涉嫌「以一抵三」用伸縮棍襲警,企圖在警員手中救走3名被捕示威者,卒被多名警員制服。該名青年被控襲警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昨日被押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被告獲准以1萬元保釋外出,但不可離港及須遵守宵禁令;及不可踏足油街、木星街、電氣道及英皇道的範圍。

  不可離港遵宵禁令及禁足

  19歲被告陳以晉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他毋須答辯,原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以便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就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須獲得律政司檢控同意書。惟主任裁判官錢禮指當日已有9單案件,於是改為10月29日再訊。

  被告被控2罪,襲警罪指他於案發當日在北角英皇道七海商業中心外,襲擊正在執行警務的警員馬智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則指他於同時同地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伸縮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