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港府不會對示威者作出更多讓步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智思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反修例風波引發的社會衝突仍未平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香港政府認為向抗議者作出更多讓步、滿足他們提出的更多訴求,絲毫沒有益處,日益暴力的抗議活動一時之間也不大可能停止。陳智思指,就算政府滿足全部訴求,激進示威者也不會就此罷手。

  陳智思表示,一些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破壞港鐵設施的暴徒,就算政府接受其全部訴求,他們也不會放棄抗爭,「誰也不會傻到會認為暴力激進分子一時半刻會消失,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他認為,「示威者給人的印象是因五大訴求而走上街頭,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陳智思相信,五項訴求只是開始,根本問題是香港當前面臨的其他所有社會問題。

  陳智思指,雖然政府解決社會不平等問題的種種舉措,會使較為溫和示威者改變想法,但是激進派人士不大可能就此收手。陳智思表示,他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市民對話的努力,能夠令示威活動結束。

  他同時不認同外界認為林鄭在處理示威衝突上採取躲藏的態度,「她6月以來每日都見人,但有趣的是,許多人不想被知道會見過她,他們害怕被質疑,她為何見你?你為要何見她?你代表我們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