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萬美國通用汽車工人罷工 每天或損失約28億

2019-09-18
来源:央视财经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16日零點剛過,美國最大汽車制造商——通用汽車公司超過4.9萬名工人舉行罷工。

  美國媒體報道稱,這是自2007年以來,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組織的最大規模的工人罷工,也是數年來私營行業工人舉行的最大罷工之一。

  當地時間16日淩晨開始的通用汽車公司工人全國性大罷工,導致美國9個州的33個制造廠以及22個零件配送倉庫關閉。目前尚不清楚罷工將持續多久。

  這次罷工是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15日發起的活動,原因是工會與通用汽車公司談判過程中,出現工作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

  據了解,工會與公司方面今年的勞資談判“氣氛十分緊張”。雙方已於16日再次舉行了談判。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員工 哈威克:幾個月前我們遞交了相關意見建議,並希望這些內容在合同中有所體現,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正在為我們盡力爭取,我充分相信他們。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員工 科頓:我們只想獲得我們應得的,幾年前我們為了通用汽車工廠能夠正常運營,犧牲了很多。

  通用汽車目前正致力於削減成本,以應對美國汽車行業預期出現的放緩跡象。而這次罷工或將使通用汽車在美國的汽車和零部件生產停滯不前。若因罷工導致北美生產線停產,通用汽車可能將面臨每天4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8.27億元)的損失。

  路透社曾在分析指出,罷工一旦開始,通用汽車在美國全國、甚至整個北美地區的生產運營都可能停擺,美國經濟也將因此遭受打擊。

  通用汽車公司工人上一次舉行大罷工還是在2007年,再往前一次是在1998年——那一年的罷工持續了54天,導致通用汽車公司損失2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41.35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