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首停夜馬避風險 何君堯遺憾:不應向惡勢力低頭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天祿」 今年 7 月 10 日勝出跑馬地 賽事,何君堯(右)與 一眾友好拉頭馬。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反修例風波持續,更首度影響賽馬活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名下馬匹「天祿」原定於昨晚跑馬地夜馬出賽,惟鑑於有網民發起包圍馬場,馬會基於安全考慮,決定取消昨晚跑馬地所有賽事。馬會發言人表示,跑馬地附近地區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馬場可能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馬會一向以安全為首要考慮,盡責確保參賽馬匹、馬迷、騎師及員工的安全,經過全面的風險評估,決定取消賽事,以確保人馬安全;並形容作出這個艱難決定感到無奈。何君堯則對取消賽事決定表示遺憾,更憂慮對香港賽馬、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及香港在賽馬世界之領導地位帶來負面影響。警方則強調,就跑馬地取消賽事,警方並沒有參與當中決定,只是獲賽馬會通知有關取消賽馬日的決定。

馬迷失望地看着馬會取消賽事的通 告。 記者 崔俊良攝

  馬會稱首要考慮公眾安全

  何君堯的愛駒「天祿」原定昨晚參賽第二班賽事,惟有網民發起要圍堵跑馬地馬場,賽馬會決定取消昨晚所有賽事。馬會昨午發聲明指出,鑒於馬迷、騎師和員工的安全及馬匹的福祉可能受到威脅,決定取消原定於昨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的賽事。發言人強調,馬會在舉辦賽事時,一向以安全為首要考慮,盡責任確保賽駒、馬迷、騎師及員工時刻安全。

  發言人說,馬會一直密切監察香港近日的情況,並就昨晚的賽事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關注到跑馬地附近地區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跑馬地馬場可能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以及馬迷、騎師、馬會員工及馬匹進出馬場時,跑馬地及銅鑼灣地區的交通安排所存在的不確定因素。

  發言人強調,對作出這個艱難決定感到無奈;但公眾安全是馬會的首要考慮因素,希望賽馬業界和公眾人士能夠理解。

  憂慮影響港賽馬領導地位

  何君堯回應稱,對取消賽事感到非常遺憾,形容香港是一個法治地方,怎可以有如此恐嚇性說話。對於馬會取消賽事,他質疑「你不知(圍堵馬場)是堅定流(真或假)」,不應因為有人發表這些言論,就不去做正常做的事,更聲言「不應該向惡勢力低頭」。他又說,現時馬會不是任何政治圈子或政治團體。

  何君堯在晚上再在網上貼文,透露昨早9時13分,「天祿」的其中一位合夥馬主何偉誠收到馬會賽事部鄭其龍的致電,對方指馬會管理階層對於晚上在快活谷舉行的賽事表示擔心和顧慮;在7至8分鐘談話中,鄭其龍從沒有要求「天祿」退出比賽,或作出任何暗示,惟若他們堅持繼續參加比賽,昨晚整個賽事將會取消。

  何君堯續指,昨午1時左右,何偉誠和他從朋友中得知馬會已宣布取消整個夜馬賽事:「這個宣布不單止令我倆感到驚訝,相信全香港馬迷、市民和全世界的賽馬圈子也同樣感到驚訝。很多人對是次終止夜間賽事的決定表示遺憾。更憂慮對香港賽馬、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及香港在賽馬世界之領導地位帶來負面影響,我本人認同這些擔憂。」

  馬迷埋怨示威搞到冇馬跑

  對於賽事取消,有不少馬迷也大感無奈。有馬迷表示,未試過「搞到冇馬跑」,直斥現在又不是不讓人示威,不明白為何要「搞到大家冇得跑馬」。有馬迷表示,得知賽事取消,興致盡失,認為馬會可以只取消何君堯賽駒有份出戰的首場賽事,毋須取消全部賽事,認為取消賽事可能影響國際社會對香港繼續舉辦賽馬的信心;然而,亦有人認為安排合理,指馬會如果只要求一匹馬退賽,對馬主並不公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