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老戰士祭英烈撐止暴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 「九一八事變」 紀念日,各界代表到大埔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前鞠躬悼念。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大埔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在「九一八事變」88周年前夕(17日)遭人塗污,曾參與抗日戰爭的八旬老戰士發現後,迅速清洗了污漬。昨日「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和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聯誼會代表,來到紀念碑前獻花,他們強烈譴責暴徒行為,要求特區政府嚴肅處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帶同一眾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代表,昨午來到大埔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前。他們先高唱國歌及低頭默哀,又向烈士紀念碑三鞠躬,眾人圍繞紀念碑慢行一圈,陳勇和老戰士林珍女士獻上花圈。

  譴責塗污烏蛟騰紀念碑

  身兼新社聯會長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發言時指出,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唯一的一個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在「九一八事變」88周年前夕,莊嚴肅穆的紀念碑多處地方被暴徒破壞塗污,是對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公然挑釁,對此表示極大憤慨和予以嚴厲的譴責。

  他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嚴肅處理紀念碑被污損事件,迅速緝拿兇手及依法嚴懲。同時呼籲每位愛港愛國的市民,發揚烏蚊騰精神,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果斷必要的執法行動,遏制暴力蔓延,恢復社會秩序穩定。

  對於抗日英烈紀念碑被塗污,社會各界均表示強烈不滿。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聯誼會發表聲明,形容這是對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公然挑釁,對此表示憤慨和予以嚴厲譴責。該會表示,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的建立,是對港九新界所有抗日英烈的緬懷,要求政府嚴肅處理事件,迅速緝拿兇手,依法嚴懲,並呼籲每位愛港愛國的市民,勇敢地站出來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果斷必要的執法行動遏制暴力蔓延,恢復社會秩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