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賀國慶暨13周年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13周年誌慶,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日前假金鐘JW萬豪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13周年誌慶晚宴」,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擔任主禮嘉賓。當晚亦祝賀榮譽顧問、會員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委任太平紳士,並致送感謝狀予紫荊贊助人。嘉賓會員同聚一堂,共切生日蛋糕,祝專資會會務興隆。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多位副局長等,有多位工商專業團體的會長、主席,以及本會多名榮譽顧問包括行政會議前成員梁智鴻、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校長吳清輝及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等應邀出席。

  李鏡波:積極推動大灣區發展

  該會會長李鏡波表示,專資會至今凝聚了760多名來自各行各業的領袖及精英,積極回應政策諮詢、研究社會議題,至今發表了151份建議書及研究報告,提交特區政府參考。該會今年應北京市政府邀請,協助組織香港專家參與在北京舉行的優化營商環境香港經驗交流會,所提出之意見獲北京巿接納。他指,專資會於去年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委員會,曾到訪廣州、江門、佛山、惠州、中山、珠海等地考察,加強兩地的專業交流及商業合作,積極推動大灣區發展。

  他續稱,該會自2010年在大學推動「卓育菁莪」計劃,現正籌辦「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期望年輕人透過活動盡早定立奮鬥目標,擴展人際網絡,關心社會及世界各國發展。展望未來,該會將繼續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發表具建設性和前瞻性的意見,大力培育年輕人,把握全球化、「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