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女企協邀傳媒人分享專業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邀請資深傳媒人劉爽及蓋會霞與會員分享媒體知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日前假上海總會舉行「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邀請劉爽及蓋會霞兩位資深的電視節目及傳媒製作人前來分享企業媒體應對、危機公關處理及品牌建設等方面的內容。出席的還有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永遠榮譽會長丘璟珊,主席林淑怡,常務副主席李凱琪、林曉凌、鄺紫凌、鄭美恩等近50位會員出席,清華港澳校友會主席麥國樑及其夫人等。

  企業宣傳「內容為王」

  劉爽就企業形象塑造及媒體營銷方面進行講解,他分別舉了兩位內地創業者--58同城的姚勁波及「開跑車送煎餅」的品牌創始人赫暢為案例,分享網紅效應帶動企業發展的方式。他講到,赫暢創辦的煎餅店「黃太吉」通過個人在社交媒體的營銷給企業本身帶來商業效益,曾獲得2億元的融資、12億元估值,最終卻並未逃過餐廳倒閉、自建平台被收購的命運,歸根結底在於其產品競爭力低,輕視內容過分營銷,所以在當前網絡爆款頻出的年代,不論在傳統媒體還是新媒體上投放,都要「內容為王」。企業家如果願意站出來為自身企業代言,需要做好心理建設;短視頻的宣傳模式必然會給未來傳媒行業帶來顛覆性發展。

  蓋會霞講到,企業營銷進行品牌塑造,需要對自己的企業產品有清晰的認識,同時在情感層面感動受眾,增強情感認同。她講到,目前泰國許多廣告和短視頻很注重「情懷」和「細節」,在網絡上大火,企業應借鑒學習。她並講到,香港媒體行業競爭激烈,跟內地和海外比較,香港的報業可能是最繁榮最蓬勃的,但隨新媒體的興起,傳統報業都要走向全媒體策略。香港浸會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全港報紙總數超過20個,電視仍是市民獲取信息的來源,但傳統媒體網站資訊來源佔55%,社交媒體平台例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資訊來源佔46%,許多報業就轉型方面並未想出太好的發展戰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