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周期利好豬肉股

2019-09-21
来源:香港商报

  

  半載前,非洲豬瘟肆虐,內地豬隻存欄量日降,引發一段豬肉價格急漲豬股狂奔,筆者也曾於本欄推介相關股份,也很順利的到達目標。如今內地養豬業尚未復蘇過來,因應豬瘟的持續和擾動,豬農結業或拋售存欄趨勢未止。

  內地可繁殖母豬至本年7月已降至不足2200萬頭的十年低水平,使豬農欲補充存欄和擴大生產也面對困難,算及豬隻從受育至可供出售的100公斤級肉豬需時約一年,因母豬存欄下降使繁殖量收縮,可見豬肉供應在未來一年半載內無法大幅改善及回復去年。現時已較年初上升近倍的豬肉價,上行周期勢將延續,現時即使受防疾或環保要求引致成本大幅提升的豬農,未來數月半年有望轉虧為盈。

  中糧肉食有望闖3.25元

  本周推介的中糧肉食(1610)便是其中一個達標的業者,故此從該司8月底公布半年業績至今,已先後有數間券商為其發表報告,並給予買入評級,原因是該司在疫情持續下仍能穩定擴張產能,自家養殖產能在首半年增長了約55萬至約463萬頭,配合豬肉價的上行、飼料原料玉米和豆粕等價格穩定,盈利能力將會重現。上半年因生物資產公允值調整和成本上漲引至的2.76億虧損將得修復,再加上進口業務的積極發展,在彌補養殖業務損失的同時,也可分散業務風險,為公司全年業務提供支持。

  按券商給予2019年度EPS預期0.13至0.16元計算,現時10天均價約2.76元的預測巿盈率約17至21倍,看似偏高,惟若考慮營運狀況逐步改善,2020年度復產成功,現時的盈利將有望倍翻,巿盈率將降至不足10倍,有力推升股價再登年初高位約3.25元。

  西南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