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學一二年級不上數學課引爭議 被當地教育局叫停

2019-09-23
来源:新华视点

 

  在學校中推行課程改革實驗,一二年級學生不用上數學課,湖北省赤壁市一所小學的這一探索受到網友關注。22日,赤壁市教育局公開回應稱,近日已下達整改通知書,要求校方立即停止此項“課改”實驗。

  據赤壁市教育局通報,“課改”學校系當地全日制民辦小學正揚小學,該校在未取得上級主管部門課題立項情況下,自行開展“課改”。改革主要內容為小學一二年級不開數學課,延期至三年級開設;其相應課時用於語文等課程教學。

  根據今年6月印發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質量的意見》中,關於“開齊開足開好國家規定課程,不得隨意增減課時、改變難度、調整進度”,以及“嚴禁用地方課程、校本課程取代國家課程,嚴禁使用未經審定的教材”等相關要求,赤壁市教育局認定,正揚小學“課改”實驗存在未按規定開齊國家課程,未開設數學課,用校本課程取代國家課程,使用未經審定的教材等情況,違背了意見的要求。

  近日,赤壁市教育局向正揚小學下達整改通知書,要求該校立即停止此項“課改”實驗,按照意見要求,開齊課程、開足課時。

  “課改”工作及被叫停的情況,在網絡中引發網民熱議。記者從赤壁市教育局獲悉,正揚小學“課改”實驗停止後,赤壁市教育局正督導校方采取有效措施,嚴格按照相關要求,開好課程,確保參加“課改”實驗學生教學不受影響。

  赤壁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如果正揚小學對整改要求持有異議,可向本級人民政府或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申請行政複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