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聘请瑞银、汇丰帮助游说伦交所股东

2019-09-24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3日讯,知情人士称,香港交易所(28.75, -0.38, -1.30%)(29.21, 0.00, 0.00%)已经开始与瑞银(11.35, -0.10, -0.87%)集团和汇丰控股(38.11, -0.05, -0.13%)合作,向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投资者发起魅力攻势,展示其收购要约的优点。

  知情人士透露,被聘为顾问的这两家欧洲银行正在帮助香港交易所安排与伦敦证交所股东会面。由于信息不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香港交易所此前已聘请美国精品投行Moelis&Co.帮助它开展这笔370亿美元的竞购。

  一位知情人士称,瑞信集团也已协助香港交易所安排与伦敦证交所的一些投资者会面。

  据报道,只有在香港交易所能够证明伦敦证交所以270亿美元竞购数据供应商路孚特是不明智的策略,并且香港交易所愿意改进其收购提议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伦敦证交所的大股东才会支持该交易。报道未引述消息来源。

  瑞信、香港交易所、汇丰和瑞银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伦敦证交所上周以战略、可行性、对价形式和价值方面都有问题为由,拒绝了港交所的收购报价。此后,香港交易所表示伦敦证交所集团的股东“应有机会详细分析”其收购提议。

  香港交易所已经悄然开始釜底抽薪的游说活动,提到分析师对路孚特交易的批评。8月13日,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报告指出路孚特的增长缓慢,并表示其收入基础的很大部分出现“结构性下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