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77% 数字货币板块活跃

2019-09-24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9月24日消息,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一度重回3000点,创指涨逾1%重回1700点。盘面上,医疗器械服务、白酒概念、细胞免疫治疗开盘表现活跃,国产芯片、汽车等板块异动拉升,科创板股票普遍走高,受消息刺激,数字货币概念股全面爆发。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盘,沪指报2999.91点,涨0.77%;深成指报9886.32点,涨1.08%;创指报1705.70点,涨1.27%。

  从盘面上看,白酒概念、数字货币、细胞免疫治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种植业、采掘服务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白酒概念

  早盘白酒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午盘,金徽酒(17.270, 1.57, 10.00%)封板涨停,迎驾贡酒(23.450, 1.37, 6.20%)、酒鬼酒(41.380, 2.38, 6.10%)涨逾6%,金种子酒(6.970, 0.32, 4.81%)、老白干酒(13.240, 0.53, 4.17%)、山西汾酒(80.510, 3.55, 4.61%)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有机构表示,白酒3季度业绩有望维持较快增速。根据草根调研,白酒中秋销售情况基本符合预期,行业出现大级别风险的概率低。此前,茅台销售公司下发了《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判断3季度茅台报表业绩可恢复较快增长。受短期财富效应和企业主动控货行为的影响,3Q18业绩基数较低,预计白酒3季度业绩维持较快增速。

  2、数字货币

  早盘数字货币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盘,飞天诚信(15.660, 1.42, 9.97%)、金冠股份(7.960, 0.72, 9.94%)封板涨停,奥马电器(7.610, 0.27, 3.68%)、广电运通(7.820, 0.25, 3.30%)、信息发展(17.770, 0.44, 2.54%)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与电子支付相结合。数字货币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不是替代M1或M2,不改变当前货币投放的路径,目前数字货币推出没有时间表。数字货币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

  3、细胞免疫治疗

  早盘细胞免疫治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海欣股份(7.400, 0.67, 9.96%)涨停,昭衍新药(67.200, 3.15, 4.92%)、中珠医疗(1.790, 0.07, 4.07%)(维权)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明确到2022年,“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的总体目标及5个可量化的工作目标。《方案》要求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

  消息面:

  1、民政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餐饮、体育、家政、教育、养生、健康、金融、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

  2、国家统计局:2019年9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9.4元/千克,较9月上旬涨3.5%;烧碱(液碱,32%)价格为809元/吨,较9月上旬涨14%。

  3、2018年末,中国发电装机容量达19亿千瓦,居世界第一;铁路营业里程13.2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分别居世界第二和第一;公路里程48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4、深圳定于9月24日(周二)召开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深圳市国资委负责人将介绍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情况,并解读《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

  5、央行:目前货币政策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适中,政策空间较大。

  6、易纲表示,2018年以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影子银行等重点领域和部分重点机构的风险得到稳妥化解,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市场预期发生积极变化。中国的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和加强逆周期调节,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7、易纲: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与电子支付相结合,数字货币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不是替代M1或M2。数字货币不改变当前货币投放的路径。数字货币的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数字货币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

  8、宁吉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储备工作,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着力扩大消费提质扩容,破除汽车消费限制,其他城市会陆续跟进。

  9、摩根士丹利将2020年镍价格展望预期上调24%。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12.010, 0.31, 2.65%)策略团队认为,在经济数据未见明显好转,外围摩擦负面影响显现,以及所带来的通缩效应有望抑制结构性通胀的情况下,政策宽松态势仍将持续。若市场出现调整可积极买入,中长期底部配置期依然成立,“政策松”是第四阶段市场的上涨动力来源。结构上,可增配性价比高且有复苏趋势的汽车,仍看好益于政策松的中小创(5G、半导体和金融科技),三季报披露期将至可维持业绩相对稳定的必需消费品配置。

  国信证券(12.590, 0.24, 1.94%)两融策略组指出,外围市场波动率上升及节假日因素,其可能会对短期市场形成一定的干扰,尽管如此,结构活跃的特征仍有望的保持,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的概率较大。策略上,宜继续在低估绩优与拥有较强技术实力的成长性标的之间进行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