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逾半港人預期樓市下調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花旗銀行昨天公布2019年第三季香港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香港樓價將在未來12個月下跌;置業興趣與上季相差不大,當中44歲以下受訪者對置業的興趣較整體為高;對置業時機的看法亦與上季相若。

  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香港樓價將在未來12個月下跌,較上季上升28個百分點,而比例亦自2019年第一季上升。在2019年第三季,有20%的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數字與上季相若,未有因對樓市看法有太大轉變。而在年齡組別21至29歲的受訪者當中,有24%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年齡組別30至44歲的受訪者中興趣置業的比例為28%,相對2019年第三季整體比例高,反映44歲以下的受訪者置業意欲高。

  認為現時是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僅佔3%,認為現時屬差/極差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由2019年第二季的71%,稍降至2019年第三季的68%,仍佔比例中的大多數。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應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及負擔,以自身的財政能力作預算,並選擇一個符合自己需要的按揭計劃。」

  是項調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自2010年開始,花旗銀行進行季度置業意向調查,以評估香港市民置業意向及對未來樓價走勢的意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