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翻箱倒櫃才找到論文 網友懟:把論文當垃圾啦?

2019-09-25
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來源:台媒)

  海外網9月24日電 近段時間以來,蔡英文的“論文門”一直在發酵。盡管昨日蔡辦發言人表示,蔡英文的論文已找到,並且以後可以直接在圖書館借閱,但是並沒有使“論文門”這一風波平息,反而越燒越旺。

  據台媒24日報道,針對論文風波為何延燒3月,昨天才公布論文,蔡英文今日解釋稱,畢竟時隔30幾年,當初很多的資料還須了解及確認,“老實講為了找這份論文,翻箱倒櫃,把家裏倉庫都找遍,找了半天才找到。”

  對此,有網友諷刺稱蔡英文“說謊話臉不紅氣不喘,已經達到神人的境界。”

  還有網友表示“博士的論文,被當作垃圾?”“有錢人家庭就是不一樣,博士的論文隨便丟。”“博士論文‘翻箱倒櫃,把家裏倉庫都找遍,找了半天才找到’,真替該論文感到傷心。”

  另據台媒報道,針對蔡英文公布論文一事,曾質疑過蔡英文論文的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諷刺稱,“恐龍化石能證明恐龍存在過,論文草稿能證明有博士學位。”

  彭文正指出,蔡辦拿出的論文實際上只是蔡英文當年的個人筆記或是計劃書版本,不是正式的論文。他還提到其它疑點,包括倫敦政經學院收藏的翻印本中,附注“這是一個影印的版本,是2019年來自蔡英文的個人版本”而不是說“這是1984年原件的影本”,而在該校的圖書館系統中,標明的是1983年,但根據蔡辦公布的資料,蔡是在1984年收到論文合格通知書,“請問有哪個學校在論文還沒確定通過前,就先收藏了?”

  彭文正更表示,今年7月他曾上網查詢蔡英文的論文,當時論文上標注作者有蔡英文和Michael 2個人,但在提出質疑後不久,就只剩下蔡英文1個人的名字,根據常理,只有研究計劃的報告才會有2人掛名,這也可以解釋,為何蔡英文這本論文會沒頭沒尾、漏頁、還有手改,“就是因為這根本不是一本論文。”

  對此,有網友直言“看看她能否撐過彭文正的論文聞香團考驗?”

  對於蔡英文辦公室此時公布蔡英文博士論文一事,台灣網友也不買賬。有網友質疑稱“不是今年六月倫敦政經學院弄丟,請你務必影印一份給它們珍藏?難道六月到九月中間你也弄丟了?還是根本不同本?搞得大家很亂耶,你到底號稱畢業的是哪一本?”(海外網/張榮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